【店名】Black Star Pastry

【性質】純素葷素

【電話】(02)9557-8656

【地址】277 Australia St, Newtown NSW 204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7:00~17:00

【怎麼去】搭火車至Newtown站,在火車站對面巷子左手邊

 

好久不見了大家!!!!(連自己都差點要忘記帳號密碼)

Rio已經來澳洲一年了,以為在澳洲期間都沒機會分享美食

但是!!!!!雪梨超有名的西瓜蛋糕讓我不吐不快,不分享真的對不起自己

Black Star Pastry的西瓜蛋糕是有進CNN排名前十名的唷

對於蛋糕,我其實只喜歡蜂蜜蛋糕,尤其討厭蛋糕上的奶油,所以蛋糕對我來說真的大同小異

但是我必須說,吃下西瓜蛋糕的那一霎那,他已經衝進我心坎,並且是我活了二十三年來排名第一的蛋糕

甚至第二天又獨自搭火車再去吃了一次,真的很瘋狂啊!!老實說我明天還想再去吃,因為離開雪梨就再也吃不到了,可能一輩子都吃不到了

我去兩次都是平日的中午時間去,店內人潮滿滿,座位通常不會等太久,結帳完就剛好有位子了

來這裡的人客不只亞洲臉孔很多,澳洲人也很多

亞洲臉孔是人手一塊西瓜蛋糕,澳洲人似乎都是點咖啡或者一般麵包

咖啡的部分因為我實在不會品嘗咖啡啊,所以無法分享更多了

店內有提供白開水、奶油、VEGEMITE醬自取,我看到很多澳洲人只買了一般麵包,抹上奶油再抹上VEGEMITE醬這是澳洲人的傳統吃法唷!

VEGEMITE醬味道非常特別,無敵鹹,大部分的人是比較不能接受啦,但澳洲人非常喜歡

我的房東澳洲人曾經給我嚐過最道地吃法:烤過吐司>抹上奶油>抹上酪梨>抹上VEGEMITE醬>撒黑胡椒粒真的很好吃唷!!

我原本是沒打算要為它寫一篇食記的,所以還真的只有拍蛋糕的照片,而且也是隨便拍拍,請多多包涵

(前三張店內照片是官網上抓的)

 

shop.jpg

cafe3.jpg

cafe4.jpg

Black Star Pastry (點我連官網)

我也是聞名而去的,本來以為是一般的咖啡廳

結果店面其實沒有很大,位子也有限,而且沒有桌子!

店內大約可以擠八、九個人,店外大約也是八個

因為澳洲大多甜點店也是只有店鋪完全沒有提供座位的,所以見怪不怪

 

mtf_ONMBd_1276.jpg.jpg

冰巧克力牛奶(左) 

 

mtf_ONMBd_1277.jpg.jpg

冰拿鐵(右)

 

mtf_ONMBd_1291.jpg.jpg

這是第二天我自己去點的兩塊蛋糕

左邊的我還真的沒去記它的名子

吃起來像蛋塔,完全不膩的蛋塔

(我真的很不敬業,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反正就是好吃啦! 重點在西瓜蛋糕)

 

mtf_ONMBd_1274.jpg.jpg

mtf_ONMBd_1273.jpg.jpg

mtf_ONMBd_1293.jpg.jpg

Strawberry Watermelon Cake with Rose Scented Cream

用Google翻譯叫做 草莓西瓜蛋糕與玫瑰香味霜

吃起來真的很多層次、很清爽、很夏天,我只能盡力形容了

最底層的以及最上層咖啡色的部分吃起來類似慕斯蛋糕的底,但是它非常的細緻,像沙一樣

白色部分就是鮮奶油了,不是普通的鮮奶油!!! 是比較有口感的,而且完全不會想把它撥掉的那種

(撥掉你們能懂嗎?? 就是每次吃生日蛋糕都會先把上面和旁邊的一堆鮮奶油全部刮下來放旁邊)

中間紅色部分就是無籽西瓜囉! 神奇的是兩天去吃,西瓜都是甜的,不曉得他們是不是有特別挑過 (以為會很衰吃到西瓜比較不甜的那部分)

上面就很精彩了!草莓、葡萄、小紅苺、開心果碎片、玫瑰花瓣

一小塊蛋糕,散發淡淡的玫瑰香,第一口你就能感受到它手工繁瑣,很多東西結合在一起,但完全沒有衝突感,只能說它色香味俱全

因為我也實在不知道它放了什麼,於是查了一下食譜

坊間做西瓜蛋糕的食材大概是:杏仁蛋白底、玫瑰味奶油(添加玫瑰水)、無籽西瓜、草莓、葡萄、小紅苺、開心果碎片、玫瑰花瓣 

 

mtf_ONMBd_1270.jpg.jpg

Lemon Myrtle Chiffon Cake

白色部分是檸檬碎片

檸檬味很香,蛋糕體就是戚風蛋糕,我覺得算普通,但是蠻大塊的!

 

mtf_ONMBd_1271.jpg.jpg

我不知道它叫什麼!但它是桔子口味

黃色蛋糕部分桔子味非常重也很扎實,愛吃桔子的人可以嚐嚐

 

mtf_ONMBd_1275.jpg.jpg  

Amedei Chocolate and Hazelnut Torte

最經典的巧克力蛋糕

吃起來沒有布朗尼硬,每一口都吃的到大塊榛果,超級無敵甜

除非你非常愛吃甜,不然真的吃一口就甜死人了

 

 

好了!不盡責又想分享的食記到此結束

畢竟都是英文我真的很受限啊!!!!!!

拜託,如果來雪梨,一定要去吃!沒吃別說你來過雪梨好嗎 (誠懇)

 

13.jpg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